橘橘

偶像的職業病



/



好久沒有像這樣睡到自然醒了,畢竟平時的工作總是要配合學生一起早起,所以今天真的是托了她了福才能夠這樣睡到開心才起床吧。


今天是和她見面的日子,雖然是這麼說,但我們總是沒有特別約定要幾點到,只是我總是會習慣穿上第一次和她約會時的那件駝色大衣,因為她說很好看。






「湊崎老師,這份文件麻煩你看一下。」平井主任從她的位置將那個用紅色卷夾裝起來的文件遞到我的面前,大紅色的卷宗充滿了警告和注意的感覺,雖然我心裡面滿滿的疑問為什麼要將這種緊急的東西交給我這個到職不滿一年的新手教師身上,但多虧了那精美的「職場倫理」的關係,我還是笑著接下了那份卷宗。



《偶像超新星名井南出道兩周年校園突襲活動》


卷宗上寫著這幾個斗大的字,看得我不禁皺起了眉,沒想到現在偶像還玩這種校園突襲活動嗎?也或許是因為我的表情看起來太過困惑,平井主任在一旁默默的補充了一句因為名井南是校友,所以經紀公司才會安排這種活動,也由於自己是學校裡最年輕的老師,可能會比較懂學生的想法所以才把這活動交給了自己。


沒想到自己也會因為年紀而被賦予重要的活動嗎?回想起上個月在校務會議才因為年紀被轟成砲灰的那個場景,現在又因為年紀的關係負責了這種大型活動,光是這麼想就忍不住乾笑了一聲。


我用了充滿「興趣」的表情快速的看了一便公文和企畫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在校慶的舞台上讓那個「偶像超新星」突襲出場表演,然後鼓勵一下學生們要努力追夢之類的老套情節。


這種事情還需要用到最速件的卷宗來傳遞嗎?我拿起了桌邊的茶啜飲了一口這麼想著。


雖然已經過了追星的年紀,但名井南這個名字我還是有聽過的,聽說年紀輕輕就出了好幾首大熱曲,雖然看起來年輕乖巧又禁慾,但緋聞也是沒有斷過,而且男女通吃。


忍不住去搜尋了一下她更詳細的資料,想知道這個人到底是有多麼的受歡迎時,反而又被年紀給驚訝到了。19歲這是什麼青春的年紀阿,相比我這個就快邁入26歲偶爾還會被學生調侃是單身老阿姨的人,名井南不就是一塊長的極為肥美的鮮肉嗎?


只是往下滑了一些,看到了她滿滿的花邊新聞以後,更覺得這人真是不得了呢,換對象的速度大概比換衣服還快,明明才19歲?


但除了交往對象很多以外,似乎就沒什麼負評了,但演藝圈的人,還是少接觸微妙吧。


我暗自在心裡下了在活動結束以後就不要再跟這個人有所接觸的承諾。



/



我看了眼手上的錶,在看看剛彎進的路口的那輛公車,這數年來總是分毫不差。我慢慢地走上車,果然往那個方向的人潮還是依舊只有小貓兩三隻,我隨意的戴上耳機,選了一首她的歌。



Tell me what you waiting for

告訴我你還在等什麼


What you waiting for

你還在等什麼


It's taking you too long

你已經花了太多時間


What you waiting for

你還在等什麼


Just know you're not alone

只要知道你並不孤單




我也輕聲地跟著哼起來,不知道他在唱這種激勵人心的歌曲時心裡面在想什麼?之前也想問她但總是忘記問,不知道她還會不會告訴我她唱這種類型的歌的時候在想什麼呢?



雖然平井桃將這種活動交給我辦,但實際上還是掛名居多,畢竟這種會上媒體的事情我想學校的高層們也不放心就這樣全權交給我這個菜鳥吧!讓我掛名或許是可以在事情搞砸的事情找到一個替死鬼。


而時間也很快到了活動的那天,我比起平時更早到達了學校,只是沒想到因為也是校慶的關係,所以學校早就已經人聲鼎沸,看著學生們早早就到了學校還開始布置各班的攤位,感覺好像早起根本不算什麼。


年輕真好,我暗暗的這樣羨慕著他們。



「湊崎老師。」我看向了聲音的方向,一名留著短髮的高瘦女子朝著我走來,但我並不記得我有認識這麼像模特兒的人,只是腳又像是被固定在原地的那樣拔不開腳。


「你好,我是名井南的經紀人。」這年頭連當偶像的經紀人都要長得這麼好看才行了嗎?依她的條件來說,就算當偶像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吧,但我還是沒有把我的想法說出口。



她說她叫做俞定延,在簡單的介紹以後便跟我說名井南也已經早早到了體育館彩排了。


所以現在是全世界我最晚起的意思嗎?我也只不過是昨天晚上看新一季的香水上市情報看得比較晚一點了阿,我奴奴嘴像是有點不以為然的樣子,然後就跟著那個俞定延一起到體育館去了。



才一走到體育館的周邊就聽見了名井南的歌,才剛疑惑放這麼大聲難道不會很招搖嗎的時候又緊接著聽到了攤位區那邊傳來吵雜的各種聲音。


......好吧,難怪他們敢這麼大聲的彩排。



走進體育館便看到名井南在舞台上邊唱邊跳,原來剛剛在外面聽到的就是她的生唱嗎?沒有親眼看見還真的是會誤認為在放CD呢,只是她還在跳舞?原來當偶像要這麼厲害嗎?


而我和俞定延只是站在舞台前面看著認真彩排旁若無人的名井南,俞定延說名井南只要開始工作就都是這種狀態,所以習慣就好不要誤會她沒有禮貌。


後來俞定延又說了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好像回到以前高中時期追星時看到偶像的那種感動,眼睛也不知不覺地跟著名井南的動作飄移著,甚至在她表演結束時忍不住地給了掌聲。


結束了彩排的名井南也只是跟工作人員們鞠了個躬便往我了俞定延的方向走過來。


「你好,我是名井南,這次麻煩你們幫我辦這個活動了。」她笑著對我伸出了手,而我就像是中了什麼魔法一樣,不自覺的將自己的手也伸出去回握了她的手。


她的手很冰,即使剛剛才激烈的跳完舞,還是冷冰冰的,就像她沒有笑的時候的臉。



我和她的第一次接觸只有這句話,就沒有更多的發展了,雖然這樣正合我的意,像這種人跟我的生活是不可能扯上關係的。


活動也很順利的結束了,他們在離開學校以前也只是對我點頭致了個意就搭車離去,一切如此完美,這就只是工作的一環而已,但不得不說名井南的出現在我短短一年多的教職生涯裡添了一些顏色,不然我想每天都在考慮離職去百貨公司當賣香水的櫃姐的想法在其他老師心裡可不是太好的想法。



而我對於名井南的這個人的印象好像也沒那麼壞了,雖然她真的一如傳言裡說的長的年輕乖巧又禁慾。



/



大概坐了四個小時的車,終於到達終點站,我站在站牌旁環顧四周,一切都沒有變,這裡還是一樣風很大,但幸好還有一點陽光才不至於讓我感到太寒冷。


等等見了面一定要好好罵一下她,哪裡不選選這裡,每次來這裡都要花一堆時間又還要懷疑自己是不是要在這裡迷路了。



距離上次活動結束以後也過了兩三個月,除了開始會忍不住點名井南的歌來聽以外,生活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除了今天。


一放學就看到俞定延站在校門口直直地看著我,我覺得既意外又尷尬,周邊還不時傳來學生投射過來那好奇的視線,讓我忍不住對學生大吼大叫要他們趕快回家,但也只是傳來學生開玩笑的說著「趕快跑不然老師又要炸毛變柴犬了」之類的玩笑話,果然因為跟學生年紀差不了多少而讓他們覺得自己沒有威嚴嗎?


心裡還在找尋著身為教師的威信時,俞定延遞了一張唱片給我,唱片上印著名井南的側臉,不得不說長得好看的人果然什麼角度都好看。


俞定延說,這是名井南明天要發行的新唱片,因為想要表達活動的謝意所以提前送了一張過來,雖然我不是她的粉絲,但天上掉下來這種禮物我還是將他收下了。


唱片的標題是《You in my heart》,看樣子應該是情歌吧,果然這個年紀的還是還是唱一些情歌讓大家聽著歌揣測著她喜歡別人的心情比唱那些鼓勵人的歌更好一些吧?


回到家以後,我順手將這張CD放進光碟機裡,然後端詳起了這張唱片的歌詞本,歌詞本的封面與唱面封面都是名井南的側臉,唯一的不同就是唱片封面是左側臉,但歌詞本的封面是右側臉吧。



 

내 눈을 바라봐

看著我的眼睛

 

네게만 다 보여줄게

全都只有你能看到

 

두 눈에 비친 세상을

我雙眼映出的世界

 

예쁜 네 마음에 담을 수 있게 영원히

能永遠承載著你動人的心



原以為會是輕快的情歌的,但旋律和歌詞聽起來的那種懇切的心情,讓人也不禁想著她是不是又喜歡上了誰,我邊這麼想著邊翻著歌詞本,在最後一頁的致謝那邊看到了她用簽字筆寫的留言。



湊崎老師,謝謝你的幫助才能讓我的活動辦得這麼順利

這是我的新單曲,希望你會喜歡。


雖然只有簡短的兩句話,但卻感受的到她的誠懇,啊啊,她這是在圈粉嗎?



/



我朝著我們約定的地方走去,四周的房子也越來越少了,但讓我意外的是她喜歡的那家店還開著,我想久違的見面還是買個小東西去給她也不錯。


「老闆,番茄醬要幫我加多一點哦。」雖然還是很不能理解這種食物加番茄醬的這種奇妙組合,但她不管吃什麼都要來一點番茄醬,只好順著她的習慣這樣子點了,希望她看到的時候會喜歡就好了。




《You in my heart》上市以後果然就像是大家預想的那樣,依舊攻佔了個大排行的第一名,讓人不知道究竟是歌真的好還是因為唱的人是名井南呢?但我想或許是兩者皆是吧。


因為那張唱片的洗腦,平時走在路上我也會不自覺地哼起這首歌,有的時候更會去揣測名井南現在正在想著誰又在和誰戀愛呢?


再次和名井南有關聯不是因為她又準備要出新唱片,而是俞定延再次出現,這次她拿了一張演唱會票過來,說是名井南的巡迴演唱會要開始了,希望我能夠去看她表演。


俞定延向來話都很少也總是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完就離開了,所以其實我也沒有跟她多聊過些什麼,也曾經想要問她為什麼名井南活動結束了還這麼關照我,她對每個幫忙她辦過活動的人都這樣嗎?何況,那次的活動其實我什麼都沒做啊......。


但我還是很不爭氣地去了演唱會。畢竟名井南的演唱會票是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的,何況,是不用錢的。



那天的我不只去看了演唱會,甚至是被俞定延帶到了後台去,雖然去了後台以後我才覺得自己像是個大型路障那樣。每個工作人員都微微的小跑步著在籌備各種事情,名井南也乖巧的坐在座位上梳化,我還是不知道我出現在這裡到底是為什麼。


我只能一直看著被固定在座位上梳化的名井南,想著她什麼時候才能起身跟我說說話好讓我的尷尬感能夠下降一些。


「對不起讓你等我這麼久,其實我只是想問你,等演唱會結束以後要不要一起去看海?」跟校慶那天的樣子不同,此時的名井南因為化了舞台妝也別上了監聽耳機,整個人看起來好像發出了什麼耀眼的光芒那樣,原來大家說偶像就像是星星月亮那樣耀眼是真的。


面前如此耀眼的人這樣邀約著我,我也鬼使神差的忍不住點了頭,然後我看見她笑了,笑的像是19歲的大孩子那樣,這大概是我認識他以來她最接近她真實年齡的時候了吧。



後來演唱會的表演怎麼樣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常常會聽到粉絲的尖叫聲傳進我耳裡,還有她那像是CD原音一般的歌聲一起進入我耳裡,但我滿腦子都是我答應她看海的邀約時的那個笑容,一見鍾情原來是這樣一回事嗎?但我與她對彼此實在是太陌生了。


等到我終於回過神來,我已經坐在俞定延駕駛的保母車裡,只能說最近的人生衝擊太多了,居然連偶像的保母車都被我搭到了。



只是外面的天色這麼黑,在這個時間去看海真的看的到什麼嗎?



也如我所想的那樣,到了這個不知名的荒郊野外,我和名井南也隨性的直接坐在沙灘上,不去在意褲子是不是會被沙子給弄髒。


只是現在一片漆黑,就連伸手也不見五指,唯一可見的大概是海平面那裡,在海與天空交際之處所泛起的微光可以當作是目前唯一的光源吧。


「雖然很開心你約我來看海,只是現在什麼都看不見不是嗎?」在這種寂靜的深夜裡,海浪聲被無限放大了不少,不禁讓我有點懷疑她是不是有聽見我的聲音。


「那我們一起聽海浪的聲音,等陽光出來了,我們再一起看海好不好?」她的句子像是在徵求同意那樣,但語氣聽起來卻像是「那我們改成聽海也不錯啊」那樣。



於是我們都沉默了,任由海浪的聲音規律的傳進我們的耳朵裡。



只是只有我和她待在這裡也讓我忍不住地有了一些問題想問。


「你這樣找我出來你交往的對象不會不開心嗎?」


「我現在單身。」她幾乎是在我剛說完的當下就回答了我的問題,好像早就料到我會問她這種問題似的。


「你很在意我交往過很多人嗎?」她反問著,但我聽不出她的語氣是怎麼樣的心情。



雖然還是很暗,但適應了黑暗的瞳孔讓我能夠看到她那雙閃著光的眼睛正在看著我,似乎在等待我的回答。



「我不知道,我只是聽說你交往過的人很多,所以怕你有交往的對象,也怕這樣會讓你交往的對象不開心。」我在說什麼繞口令嗎?但他應該能夠理解我的意思吧。




結果聽完了我的回答以後她又再次沉默了起來,這樣是滿意我的回答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為了這個孩子而有這麼複雜的心情,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才認識不久卻會一直擔心自己說的話會不會讓她不開心,戀愛的經驗也不是沒有,只是才見兩次面就說喜歡對方是不是有點太快了一些。


只是她好像也沒有要繼續開口的意思,我只好繼續坐在她旁邊,想著等等日出以後俞定延就會來帶我們回去休息。



終於等到了日出之際,我就不說我途中好幾次差點睡著,頭都差點靠到了名井南的肩膀上而驚醒,而她似乎是已經習慣了這種一整夜都醒著的作息,精神反而很好,她不跟我聊天但卻偶爾哼著自己的歌,有點像是在幫我排解無聊那樣,明明幾個小時前才開完演唱會,沒想到現在喉嚨的狀態還是可以好好唱歌。


「我沒有交往過很多對象,我只是跟他們交朋友。」


「誒?」我看向站了起來,更往海水走近了一些的名井南,試圖想要搞清楚她的話是什麼一回事。


「她們喜歡我,但我把她們當朋友而已。」


像是走到了自己滿意的位置那樣,名井南轉過身來看著我,而背後的日光就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燈那樣打在他身上,背光的她讓我有點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但我還是用一隻手擋在額頭前希望能擋住一些陽光讓自己能夠看清楚她。


「我希望可以有人把我當成普通人,而不是那個偶像名井南。」



而我終於看清楚名井南臉上的表情,那個笑容看起來有些寂寞,好像是沒有人能夠理解她的想法那樣。



「大家都以為名井南就是個花心愛玩然後用著一張乖巧的臉包裝起來的人而已,但你是怎麼想的?」就像是想要讓我忘記她剛剛的那個笑容那樣,她試圖用記者在採訪她的時候的語氣戲謔地問著我。



「我認為妳就是妳。」名井南似乎被我的回答嚇到了,她微微睜大自己的眼睛看著我,好像期待著我接下來會說什麼那樣。



「雖然跟妳相處沒有很久,但我覺得妳跟外面的傳聞不一樣,妳在我面前可以放心做個19歲的大孩子,這樣不是挺不錯的嗎?」我走到了她旁邊,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平時看到她工作時都穿著高跟鞋,沒想到真實身高的她還略矮了我半顆頭,搭上沒有工作素顏的她,儼然就是個孩子那樣。



接著俞定延就來了,她一臉就是知道我們剛剛討論了什麼的樣子,她也一臉希望我可以好好地跟她一起照顧名井南的樣子,只能說名井南的經紀人是她感覺真是太好了。



「我喜歡妳。」這是我在下車之後,名井南對我說的話。


「我知道。」




/





我提著那袋食物終於走到了當時的那個海邊,風還是一樣的大,海浪聲也還是一樣很吵雜,不過不一樣的是這次有人先在那裏等我了,其實她也會來我並不訝異,只是一開始看到她高瘦的身影配上的是長至肩膀的頭髮時讓我有些不習慣而已。




而我也沒想過跟一名偶像談戀愛事這麼辛苦的事情,雖然名井南總是把任何的保護措施都做得很好,讓我不用面對媒體或是記者跟拍之類的,但這樣又讓她沒辦法好好在我面前做自己,她總是要幫我注意周遭是不是有人在觀察我們。


所以我們最後總是會到她家去約會,也幸好我與她對於出門的慾望總是沒有那麼高,畢竟在家就能夠完成我們想做的任何事情了。


雖然第一次到她家看到客廳桌上那疊藥袋的時候還是嚇了我一跳就是了。而她只是淡淡的笑著,然後說這是職業病罷了。



她臉上淡然的表情就像是習慣了那樣,習慣了那些負面情緒總是會突然湧出,然後將她淹沒。



我還記得我當時很笨的問了她如果在工作的時候突然發作了怎麼辦?她只是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說著,在工作的時候沒有人會在意妳心裡在想什麼,偶像的工作就是要帶給大家快樂,她們只想看到妳正能量與激勵人心的時候。



雖然偶爾會遇上她發作把自己鎖在房裡什麼都不做甚至有時還會傳來陣陣哭聲的情況,但大致上一切都還是很好,就像是兩個一般人在戀愛似的。



我不知道這樣子的戀愛是不是就是她想要的那樣,但我想一切大概都會慢慢的好起來的。



名井南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工作量也越來越多,她也開始明確開始表示出自己不想再成為大家眼裡的名井南。


她說,她快不知道她自己是誰。

偏偏她的新曲《Feel specital》又是唱著自己不會被打倒的樣子


You make me feel special


세상이 아무리 날 주저앉혀도

就算這世界再怎麼讓我坐立不安


아프고 아픈 말들이 날 찔러도

就算再怎麼用疼痛的話語刺激我


네가 있어 난 다시 웃어

因為有你 我再次嶄露了微笑


That's what you do



專輯的封面是遮住眼睛只露出下半臉的她,她好像一直不是很喜歡直接把整張臉露出來,或許是害怕被看穿又或許只是出自於她的一點小叛逆,我不清楚,但我也沒有過問過這些。




/



我看向了那個一頭長髮被海風給吹亂了的俞定延,自從她與名井南的合約結束以後,她就去帶了一名叫做周子瑜的新人,聽說現在成績也很好,就像是剛出道不久的名井南那樣氣勢如虹,雖然也曾經問過俞定延為什麼不乾脆自己也去當偶像或者是模特兒感覺也不錯,但她只說了不喜歡鎂光燈閃爍的樣子。


是啊,我也不喜歡,讓人感到頭暈目眩,只是站在角落看著那些成千上萬對著名井南的鏡頭就讓我這樣覺得了,那站在鏡頭前的名井南應該覺得更加不舒服吧。


我好像突然有些理解為什麼名井南生病了,也好像能夠理解為什麼「那個」會被名井南戲稱為他們的職業病了。


「那周子瑜的狀況還好嗎?」


「她很好,她好像很懂得怎麼排解自己的壓力。」果然俞定延很清楚我問的是什麼,如果可以我也希望那個周子瑜不要得到他們的職業病。



《Feel specital》的成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尤其是我們這些很清楚名井南的狀況已經是糟到不能夠再糟了那樣。


但她還是要在表演完這首歌的時候像是背稿那樣,說出了她曾經有多低潮,心裡面有多沉重,但想透過這首歌讓自己站起來也鼓勵大家沒什麼大不了的。


明明,她自己還是很不好。



終於她的假期變多了,她往海邊去的次數也變多了,彷彿像是要定居在那裡似的,但我和她好像不知不覺也出現一些問題。


我想我們還是很愛彼此,只是中間總是卡著什麼似的讓我們兩個人總是要花了更多的力氣才能夠擁抱著彼此。





但她說她想要自由,想要拋下一切,連普通人都不想當了。




/



原諒我自私嚮往自由的念頭

原諒我不懂你那一份遷就

原諒我一開始的時候

讓你相信愛情

是所有的所有



這是她最後一首歌,她說送給我。

只是她自己好像等不及了歌曲的發行了,她說她想做的已經都結束了

然後很抱歉就這樣把我拐了過來。





/



今天是妳出道的十周年,但看樣子妳好像已經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了



今年我還遇到了俞定延,我還以為從那天以後就不會再遇上她了。她看起來還是很認真再過生活,可能是希望連妳的份都能好好過下去吧。




「名井南妳這個渾蛋,知不知道這裡很遠啊!」


雖然是這麼說,但我還是有想妳。




也希望海浪不會吵雜的讓妳睡不著覺。




评论(3)

热度(29)